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春节,他(她)们不回家>>他(她)们在春运路上>>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首批春运执勤官兵上岗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刘玉俊 谢章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13 14:36

中国武警网讯(刘玉俊、谢章勇)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随着春运日期的临近,广州火车站的旅客逐渐增多。29日,百余名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官兵进驻火车站上岗执勤。

根据春运执勤工作部署,二支队官兵担负整个火车站内部的执勤任务。主要包括维持售票厅、候车室、进站通道、站台和进出站口的秩序以及车站广场武装巡逻、越秀重点地区巡逻防控等任务,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影响旅客安全的情况,积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执勤官兵还设立了文明服务、助人为乐的党员先锋队和“学雷锋”岗哨,为旅客提供公交、售票、候车、区域地理位置查询等服务,帮助老、幼、病、残及孕妇等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

今年春节时间推后,学生流、客流重叠、峰值突出,高峰持续时间长,加之广东经济稳步增长带来人员流动性大,对春运执勤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同时,天气状况复杂,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气温偏高,降水较少,但仍将有3次低温阴雨恶劣天气,给执勤工作带来很大影响。针对以上实际,支队按照“科学统筹、精心准备,正规组勤、严格管理,密切协同、有效应对,树好形象、确保安全”的指导思想,配合公安机关及铁路部门维护春运秩序,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素有“岭南特战队”之称,长期担负春运执勤、抢险救灾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任务。今年是该支队连续第25年在广州火车站担负春运执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