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互动交流>>正文

王永生代表:铁拳紧握 铁腕除暴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罗 铮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9 16:25

3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可靠支撑

李克强总理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武警部队将采取哪些举措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完成使命任务的本领?

“加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是党和国家对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提出的现实课题和具体要求。”王永生说,当前,强军兴军处在关键阶段,武警部队担负的各项任务都很重。下一步,武警部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站在党和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度,紧跟国家和军队建设步伐,转换思维转变观念,下大力推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现代化,突出以信息化为主导、以机械化为基础的现代化,建设依法管理、依法运行的现代化,坚持以执勤处突为中心、以反恐维稳为重点,按照“保首要、保重点、保全局”的思路抓好各项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党和国家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可靠支撑。(本报记者 罗 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