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局长军报刊文谈总局定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志明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0 03:18

按照“四铁”要求打造一流服务保障机构

■刘志明

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强调,军委机关要履行好参谋、执行、服务职能,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作表率,努力建设“四铁”军委机关。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作为军委机关服务保障的总枢纽、总协调、总管家,必须深刻领会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四铁”军委机关、打造一流服务保障机构目标,以忠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提出的标准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铁一般的信仰,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品格

讲政治是习主席对军委机关的第一要求。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直接面向军委领导和机关,服务对象层次高、服务标准要求高,必须牢记习主席和军委重托,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工作和建设的正确方向。

强化政治意识,把住建设发展的“定盘星”。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有力保证,坚决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的影响,坚定信仰信念,筑牢精神支柱,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落实政治建军要求作为首要,筹划业务工作贯彻政治要求,开展服务保障考虑政治因素,处理矛盾问题注重政治影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思考谋划的站立点。组建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是习主席和军委着眼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调整优化军委机构设置作出的战略决策,既有利于军委机关专谋打仗、专司主业,又有利于科学配置和管理资源、提高服务保障的质量效益。必须找准历史方位、抬高思想站位、把握职能定位,切实肩负起军委机关服务保障的职能使命;自觉站在保障打赢的历史高度思考问题、筹划建设,对事关打仗的一切保障工作都往前靠、主动抓;自觉站在当窗口、做表率的时代高度,始终围绕大局抓服务搞保障,不断提高对谋划打仗、保障打仗、服务打仗的贡献率。

强化核心意识,增强维护权威的自觉性。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既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在这个事关方向和大局的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认真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切实把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工作和建设中、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

强化看齐意识,立起干事创业的参照系。看齐,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思维方法,更是实践标准。当前,机关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必须把向党中央、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定力、责任担当、工作方法和敬业精神上全方位向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看齐,坚决做到习主席怎么决策就怎么贯彻,军委怎么部署就怎么落实,纪律怎么要求就怎么执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