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行李箱亮相:纯国货,能防弹

来源:新华社作者:岳东兴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1 21:04

中国代表团的行李箱什么样?

——能防弹的国货“Just real”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再有一个月左右,中国代表团的体育健儿们就要收拾行囊,准备踏上里约奥运会征程了。他们中也许有人在关心,这次的行李箱会是什么样?谜底在1日揭晓,它是选用“百分之百的防弹pc做成箱体”的中国制造品牌“Just real”。

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大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臻元科技(品牌“Just real”)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行李箱及抗菌保温包的产品供应商。会上,臻元公司向中国奥委会正式移交了这两项装备产品。

臻元公司总裁毛新雨说,“我们准备好箱子,给大家打点行装,什么也不用说,祝福和心意全在了。”

他介绍,行李箱的点睛之笔,在于国旗和奥运五环与箱体设计的结合,经过集思广益,采用柳公权书法九宫格定位法,使得国旗和五环在箱体上的展示做到突出但不突兀。毛新雨还回忆道,今年初春的一天,工厂里一位五十多岁的缝纫女工不停抹眼泪。“我走近问她,‘阿姨,您怎么了?” 她对我说:‘毛总,我做了一辈子箱包,往上面绣国旗,这是第一次!’刹那间,我的眼泪也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毛新雨说,这些点滴,激励着他要改变一个反差——“中国健儿‘排队’拼搏去拿奥运奖牌,中国游客排队去海外买包包”。

“外国朋友对我说,你们中国货很便宜,但是not real(中文意为‘不是真的’)。这句话像一颗子弹,击中了我,我把它变成一颗种子,希望孕育出中华民族箱包的品牌,”毛新雨说。他表示,这也是“Just real”(中文意为‘就是真的’)的部分品牌含义。

设计师Mandy介绍了两款装备的特点。她说,旅行箱选用百分之百的防弹pc做成箱体,具备防弹功能。行李箱超轻、超静音、超坚固,能最大限度减少负重,让运动员轻松奔向赛场。另一项装备是抗菌保温包,考虑到运动员对食品苛刻的要求,能做到48小时之内保温和保冷的双重效果,既可以保持食物温度不流失(可以吃自带的热食),也可以保持食物温度不上升(可以喝冷饮)。  

“过去我们自己的代表团,有时要使用外国的产品,现在我们觉得应该用自己民族的品牌,走到世界上去。而且我们民族的名牌完全有实力能和国外品牌抗衡。无论材料研发、设计、耐用度上都可以做到大品牌的质量,”Mandy说。

中国奥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臻元公司生产的这款行李箱,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中国体育代表团感谢社会各界优秀企业的大力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