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安普忠 欧阳浩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06 04:09

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安普忠、欧阳浩报道: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提供安全保障。

代表们谈到,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工作部署清晰具体,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去年以来,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深层次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大家坚信,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

代表们表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根本保证。今年是落实军队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之年,是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的一年。要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努力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走在前列。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扭住能打胜仗的核心要求,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切实把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围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完成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力量规模结构调整和政策制度等改革任务。要加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从顶层上机制上为推进深度融合提供保障,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深入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支援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