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实战化训练 万人千车破冰踏雪进天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未来 许马力 王祥林 李翔 岱天荣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20 05:07

官兵们斗志昂扬挺进天山腹地。

去年12月下旬,天山北麓气温骤降,新疆军区某师紧抓练兵时机,万人千车破冰踏雪挺进天山脚下,进行连续5天6夜的实战化训练,用实际行动书写改革答卷。

45年前,毛主席为该师冬季适应性训练的做法亲笔批示“这样训练好”。如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已经开启,该师官兵时刻不忘毛主席教导,苦练精兵谋打赢。他们采取“实兵实装战备拉动、研究训练同步进行、昼夜连贯组织实施”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快速集结、通信指控、隐蔽伪装、野外宿营、火力打击等20余个课目展开演练。部队先后遭遇地面袭扰、网络攻击、无人机侦察等30余个突发情况;随机抽选6个建制营,采取随机导调和计划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多课目连贯、多内容综合、多能力检验的实战演练。

实战大考考出打赢底气。他们先后收集了24类300多组训练数据,破解20余个训练难题;研究出斜坡式、下沉式等10余种隐蔽伪装方法;探索10余种野外露营方法,有效提高了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供、联、救、修”能力。

罗未来、许马力、王祥林、本报特约记者李翔、本报记者岱天荣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0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