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秋丽 贾敏责任编辑:刘秋丽 贾敏
2016-01-29 17:13

最具正能量:《战士拉歌》《强军战歌》   

1989年春晚,《战士拉歌》现场  
训练间隙,两队拉歌互相鼓舞士气的场景

1989年 《战士拉歌》 演出单位:陆、海、空、武警部队官兵近700人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歌,把战士们带回那些训练间隙的快乐氛围中,既是紧张训练之中的片刻消遣,更是一种激励!

1989年春晚现场,陆、海、空、武警部队官兵互相比拼,拉起歌来,可以说是春晚历史上参演人数最多的节目,陆、海、空、武警部队官兵近700人参演。战士们的高昂气势也带动起观众的热情,掌声、喝彩声不断。

凡当过兵的都会拉歌,那是军营一道特有独特的风景线。你方唱罢我登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一经“拉”上,战士们的情绪马上被煽动起来,不消一个回合就热血涌头。

拉歌不仅要看声音谁压过谁,还要经常推陈出新。尽管常常跑调,但只要能拉出别人不会的歌,就能将对方“盖”住。而每当此时,连长、指导员便会高昂起头,得意地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