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吸睛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秋丽 贾敏责任编辑:刘秋丽 贾敏
2016-01-29 17:17

小品《我心飞翔》片段

2010年 小品《我心飞翔》 表演者:殷桃 闫妮 刘敏 柴权 刘思言 陈维涵等

《我心飞翔》是以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为背景创作而成的。它向观众解密了国庆阅兵时一个特殊的名词——“备份”。殷桃、闫妮与16位参与阅兵式的女飞行员共同出演。 “你在飞,就是我在飞。”“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心飞翔》最后的台词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我心飞翔》以“备份”飞行员为切入点,前半部分轻松幽默,后面却让人流泪。

当殷桃扮演的01号队员被意外选中为替补时,她将自己比为离群的孤雁,内心挣扎让人心酸。而她释然的那一刻更是戳中观众泪点。“其实我飞过了,在我的梦里。起飞的那天,有云有雾,我强行起飞,飞越云层,来到北京的上空。今日的北京美极了……我驾驶着战鹰秒米不差的飞过了天安门广场……我看见了天安门,我看见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我看见了清澈的湖水,就像妈妈的眼睛,饱含深情。” 各个参阅方阵都有自己的备份,虽然他们不能通过天安门广场,但他们必须在天安门周边区域待命,随时准备替补上场。“备份”必须与受阅飞行员同样流汗,却只能做幕后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