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干部:是来创业的,不是来讲待遇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康 韩志言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10 01:20

相信明天会更好

——春节探访东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见闻

■本报记者 杜 康 特约记者 韩志言

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和来队家属吃团圆饭。韩志言摄

大年初二中午,东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食堂里热闹祥和,官兵正在和前来探亲的家属一起吃团圆饭。

看看自己对面的空座位,干部处干事王毅的妻子解婷婷迟迟没有举起筷子……结婚6年,两人一直分居两地,6个春节没有团聚过。今年春节前,丈夫单位调整,解婷婷下决心来丈夫的新驻地看看,陪他过一次年。

“今天我值班,不能到火车站接你了,你自己打车过来吧。”“中午干部家属一起在餐厅吃饭,你自己先去好吧。”大年初二,解婷婷下了火车,还没有到王毅的单位,就先后接到丈夫发来的两条短信……

10分钟,15分钟,20分钟过去了,看着换过班匆匆赶来的丈夫,本想埋怨两句的解婷婷,却给丈夫夹了一筷子菜。

“过年了,怎么还这么忙?连妻子也陪不上?”面对记者的不解,王毅解释说,单位新成立,有许多工作要做。

据了解,为了解决机关干部子女的入学难题,东部战区陆军领导要求机关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协调工作。他们先后走访了驻地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协调驻地有关部门召开会议,想方设法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

“唉,我知道就你忙!”听着妻子充满爱意的“埋怨”,王毅笑了笑告诉记者,其他机关干部也都一样,在开先河、当首任的起步阶段,谁不是加班加点?据王毅介绍,单位成立前后,有的干部一报到,就问有没有什么工作要干;有的干部亲人生病做手术,接到赴新单位报到的通知后,二话没说打起背包就来了;还有的干部家属在原单位驻地刚办好随军落户手续,也跟着丈夫到新单位来了……

“为了解决机关干部的实际困难,战区陆军党委‘一班人’想了很多办法。”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陈江南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人员对机关干部急需解决的矛盾困难进行收集梳理,对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马上就办,暂不能解决的指定责任人、列出时间表。

“有了党委领导的关心,虽然有各种困难,但大家从心底觉得温暖舒畅!我们一定会当好东部战区陆军建设的拓荒牛、铺路石和急先锋!”不少机关干部表示,我们是来创业的,不是来讲环境、讲待遇的,生活条件有限,照样能干出好成绩。

短暂的相聚后,王毅跟妻子交代了几句,又准备回办公室加班。看着丈夫瘦削的脸庞,解婷婷动情地说:“没事的,去忙吧,我支持你!相信明天会更好!”

(本报福州2月9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