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

王雷:第14届东博会将重点突出“高、大、上、新、实”

来源:东盟会秘书处责任编辑:康哲
2017-09-12 14:34

4.“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东博会率先设置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平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请问今年东博会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国际产能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东博会已连续两届举办了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达成了一批产能合作项目。今年的第14届东博会将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深化投资合作。有两个新举措:

一是继续提升“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的品质和影响力,集中展示铁路、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和项目,推动这些领域具有产能优势的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投资。同时,在其他展区展示先进技术、建材、金融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二是会期继续围绕国际产能合作举办系列活动。包括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高峰论坛、中越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中菲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产能合作联合工作组会议、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中国驻东盟经商参赞与企业交流活动、投融资合作对接会等。在此基础上,继续创新举办促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的相关投资促进活动,邀请中国重点省区投促机构代表、优势产能企业代表出席有关活动,与东盟产业园区和招商引资项目代表洽谈合作,推动更多的投资和产能合作落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