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第二故乡,请记得我身着戎装的模样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屈成刚 夏锦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1 13:01

写在前面

流金的岁月滚烫的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在秋意渐浓的时节,高山海岛、大漠边陲的座座军营里,离愁别绪日渐浓重;在网络上、手机里,感人的画面一再呈现。边关老兵耳边再次响起熟悉的驼铃曲,摘下领花、帽徽和肩章,含泪向鲜艳的军旗、魂牵梦绕的界碑敬礼告别……

离别一天天临近,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过往的一切,都化成此刻的热泪奔涌。无情未必真豪杰!只有经过军营的磨砺和洗礼,才能百炼成钢;只有生命中有过当兵的历史,才会对这泪水饱含的热爱与不舍感同身受。

在退伍前夕,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喜讯传来,令戍边老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依然保持着冲锋的姿态,用实际行动诠释边防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今天,本版择取几篇反映老兵以不同方式告别军旅的新闻故事,现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深情告别哨位、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珍贵记忆。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眼下,老兵退伍工作紧锣密鼓,一批批老兵陆续离营奔赴祖国各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在此,我们真诚祝福老兵战友:退伍不褪色,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