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见证“中国梦”的诞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1-23 15:03

国庆节期间小朋友向天安门广场执勤哨兵询问国旗的故事 安晓惠摄

2012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称,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中国梦’在这儿诞生,履行护卫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的使命感觉是那么的神圣,近在咫尺仿佛触手可及。”担负守护国家博物馆任务的二中队中士马化祺说,日夜守卫在“中国梦”的发源地,肩上的使命是如此沉甸。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中华儿女勠力同心,我们官兵作为“窗口部队”,站好岗、执好勤就是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