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王曙光:三封请战书他把自己送上了前线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耿陈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02 10:38

我们常说“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可当一个人失去了双脚,通往梦想的道路,还能继续吗?

还记得这张照片吗?

2016年4月,一位残疾军人登上当年边境作战的主峰,脱掉假肢放松残腿时,被路人拍下照片并传到了网上。

很多网友都看过这张照片,但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位残疾军人叫王曙光,更少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失去了双脚。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王曙光,倾听他的故事。

三封请战书

他把自己送上了前线

王曙光年轻时期(图片由本人提供)

1987年,刚刚从石家庄陆军学院毕业的王曙光放弃了去国防大学深造的机会,在领到本科毕业证书的当天,他接连向组织投递了三封请战书,申请到前线去。

当年8月,他踏上了奔赴前线的火车,成为了某高地主攻团的见习排长。

一线部队见习结束要换防的时候,在山林间遭了几个月罪的王曙光却没打算回去,而是一扭头又递上了三封请战书。

“想要在部队里成长,没有战功怎么行!”满怀着对荣誉的渴望,仅仅几次反骚扰、反袭击、反渗透行动显然没能满足这个年轻军人的“胃口”,在听说了下一批部队有前线突击队的名额时,王曙光坚持要留下。

他的执着也打动了时任团长,最终批准了他担任突击队火力掩护任务。

王曙光内心无比激动,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这六封请战书,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