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们的特战转型:全凭这五“特”

来源:中国妇女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8-02-13 14:17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进行战术训练。张永进 摄

初春的滇中,寒风凛冽。沙场上,一支特战分队格外引人注目。

统帅一声令下,特种射击,跃进搜索、手起枪响,“敌人”应声而倒;擒拿格斗,招式狠猛、攻势凌厉,杀气撼人心魄……

硝烟散尽,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英姿飒爽的战士们跟前,这才发现头盔下原来都是齐耳短发的清秀女兵。嚯!好一群现代版的“花木兰”!

这群“花木兰”不简单,她们是南部战区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群体,“文能上台讲理论,武可上阵杀敌狼”,被誉为现代“花木兰”、南疆“火凤凰”。在强军征途上,她们踩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印——女兵排和1个女兵班荣立集体二等功,1个女兵班荣立集体三等功,被南部战区陆军授予“理论学习之星”特别奖;10人获三等功以上奖励,6人获战区陆军以上表彰,10人考学提干;女兵群体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被表彰为战区陆军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去年,她们被确定为全军重大典型。

身为女兵,她们曾遭男兵不服气地仰着脖子质疑:“丫头片子也就耍耍嘴皮、撑撑场面,打仗还得靠男的!”女兵们没有争辩,而是用实力说话:女人不是花瓶,打仗还看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