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向祖国告白!国庆期间香港多个爱国爱港团体设立街站表达祝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金东 周伟琪 叶丽丽 发布:2020-10-03 14:0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10月1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欢庆的氛围。多个爱国爱港团体在香港设立上千个街站,遍布港岛、九龙和新界,向市民派月饼、灯笼、口罩及宣传单,送去佳节问候。参加街站的各界人士也纷纷表达了深切的爱国情怀和对香港与国家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说:“今年是我们祖国71周年的国庆日,祖国在过去的几十年来走过很多,克服了很多挑战,也走过很多道路,能够有今天国家富强的现象,实在是来之不易。这是我们全国14亿的同胞们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为我们国家奋斗得来的成果。未来我还是希望香港能够作为国家非常重要的城市,为国家未来的建设,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我们祖国14亿人民,尽我们的努力,尽我们的一个团结的心,为国家做贡献。未来我们还是要大家团结一致,为我们香港的经济、社会和民生共同努力、谋发展。”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说:“在疫情下,有机会去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过一个快乐的国庆,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些灯笼。在疫情下,我们也准备了一些口罩,还有少许的月饼,表达一些心意给全香港的市民,因为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普天同庆的日子。其实国家这70多年来,大家看到的是日益富强,我希望我们的祖国继续繁荣昌盛,带领着我们全国的同胞,包括香港的同胞,迈进一个新的机遇。”

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说:“在国庆这个日子,我们要和市民一起庆祝国家的生日。今天(1日)在这个时候,面对香港、面对国家,其实最大的挑战还是疫情的问题,防疫物资的派发,都是一个重点所在。我们今天在街站,就是把这个元素放在里面,把防疫和庆祝加在一起。在国庆的大日子,我们祝福国家,疫情继续受控,整个社会经济发展起来,我们看到国家的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了。祝福国家繁荣昌盛,也期盼香港社会逐渐恢复秩序。在疫情受控下,我们的经济、市民生活,也会慢慢重回正轨。”

香港市民苗女士说:“因为我们有一个群组,就是天津人在香港有一个群组,发起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既是中秋,又是祖国国庆,所以,我们自己也出来参与。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希望香港越来越稳定,老百姓能够过上一个很稳定的生活,生活越来越好。因为我自己来香港差不多有二三十年,希望香港越来越好。我对香港也非常有信心,因为有我们一帮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中国的人。” (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叶丽丽)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