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邢台市:征兵歌曲火爆燕赵大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王健 刘立国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1 18:09

中国国防报讯 王健、刘立国报道:“要让好铁打好钉,让好儿去当兵,要让青春流点汗,让青春放光芒……”元旦前夕,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正式发布2021年征兵宣传原创歌曲《风华正茂参军忙》MV,一下火爆了燕赵大地,燃起了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歌曲朗朗上口,画面热血沸腾!”邢台学院音乐系大四学生付玉筝说:“征兵歌曲响彻校园,在大学生中广为传播,有的同学还不时哼唱几句。”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王思程一脸兴奋道:“在征兵歌曲激昂旋律感召下,我是学院第一个在全国征兵网报名的大学生。”

“时代感强、契合度高、节奏旋律铿锵……适龄青年乐于接受的征兵歌曲,已成为助推兵员征集工作的‘倍增器’。”该市征兵办公室主任王首书告诉笔者,2020年7月,邢台军分区官兵和适龄青年共同创作了《好男儿当兵去》MV,并邀请一等功臣、“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影视演员王宝强等社会各界人士义务参演,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去年邢台市共征集大学毕业生600余名,大学生新生和在校生1500余名,其中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位居河北省前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