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化工大学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16 15:17

北京化工大学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国防在线客户端消息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化工大学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讲座。博士生导师邵志平教授以“党史中的国家安全启示——我国周边安全态势与主要挑战”为主题为全体北化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以“现场报告+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数千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邵志平教授的讲座。

这是北京化工大学所组织举办的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之一。当日早上7时,北京化工大学还在昌平校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部分教师代表、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昌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及部分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学生代表高夙美同学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切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部分内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昌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万子华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并向在在场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防控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国旗护卫队队员崔益铭向大家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产生背景,并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体系”的基本内容。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实效,北京化工大学专门印发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行统一部署、全局把握,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包括国家安全法律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设计主题教育海报等活动,不断形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