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首席执行官:博鳌亚洲论坛在促进政府间和企业间交流合作上发挥着核心作用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殷欣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6 21:12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首席执行官德·莫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欣)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即将开幕,亚欧间的对话与合作是欧洲代表特别关心的内容。日前,论坛嘉宾、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集团首席执行官德·莫里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促进政府间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上发挥着核心作用。今后将继续推动中意两国乃至亚欧之间的对话与合作。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集团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常客。除派代表出席论坛外,多年来该公司还协助组织许多欧洲、意大利政要和企业界人士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安博思集团首席执行官德·莫里认为,和世界其他高级别论坛一样,在多边体系下促进政府间、企业间构建建设性关系方面,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他说:“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对话的平台,一个汇聚中国、意大利、欧洲企业家、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政府和机构组织的平台。对于建立联系、达成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政府间和企业间良好合作来说,(这个平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博鳌亚洲论坛在这方面发挥着核心作用。”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与会代表将就解读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德·莫里将在论坛上就亚欧合作对话、疫情下的经济形势和医疗状况,特别是中意两国共建“健康丝绸之路”的重要性发表演讲。他说:“我会强调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意大利和中国共同投资医院建设、疫苗生产、探讨医学研究的重要性,这些是走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选择。”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集团成立于1965年,是意大利第一和欧洲第四的私人智库。每年由其举办的安博思论坛汇集全球众多政要、企业家和学者,是世界知名论坛之一。自2018年起,安博思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分别在意大利和中国连续举办了三届博鳌亚洲论坛亚欧合作对话,为促进亚欧双方在全球贸易、多边体系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思想交流作出努力。对此,德·莫里说,他们为能够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合作伙伴而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为促进两国政府机构间交流、双边贸易投资做出了很多努力。这些努力不会止于一场活动和会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这种合作模式,而且还要反对那些认为只能依靠意识形态对立来展开谈判的人。我们要造桥而非筑墙。怀着这样的愿望,我觉得安博思已经和博鳌亚洲论坛一起,在两国间建立了很多桥梁。今后我们还要造更多更好的桥,更有力地推动双边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