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平志伟:课堂就是我的战场 讲台就是我的战位

来源:中国军视网作者:闫晓强 受希文 董文扬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0 11:45

这是前不久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组织的一场指挥对抗演练,参演学员按照指挥要素被编入红方不同席位,与教员扮演的蓝绿等多方,昼夜不间断实施指挥对抗。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平志伟作为评估专家,对这次演练展开全方位评估。

2017年8月,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调整编设全新的教研系室,面对全新的人才培养使命任务,平志伟主动选择“跨界”,从早已谙熟、成绩斐然的学科,转到两个新专业领域。教学力量正处薄弱的时候,平志伟主动请缨担纲首开讲授,带领教学团队赴各部队走访调研,查阅军内外相关资料。

身为教员,平志伟始终将教学工作放在首位。一堂课即便已经上过很多遍,他也会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结合当前军事理论研究的新进展和部队演训活动的新成果,不断优化和调整。

从教35载,平志伟一直在三尺讲台前深耕细作,主持建设的课程和主编教材中,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军队级优质课3门,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五年来,以平志伟为代表的联合作战学院人,为战区联合岗位培养不断输送联合参谋人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