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展丨“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来了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适、刘江丽 发布:2022-08-17 18:42: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

展览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4个展厅,4800平

展览设置在军事博物馆展览大楼一层西侧4个展厅,面积约4800平方米,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

安排“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8个单元展区。

多个重点展项

设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砺剑铸盾 奔向一流”、“大好河山 寸土不让”、“爱我人民爱我军”、“深情励三军 奋进新征程”等重点展项。

文物实物1400余件、照片630余张

 

 

武器装备模型90余型(套)

 

大量图表、视频、艺术作品、互动展项

8月26日起,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大中小学生等各界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可自主预约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展览。

摄影 / 高适、刘江丽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