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90后博士如何成长为导弹学府“学霸”的?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  钟福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18 08:40

“梦想成为世界级科学家”

——记火箭军工程大学90后博士研究生张俊杰

走进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高等学府火箭军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俊杰站在英姿焕发的人才方阵中,浑身透着独特气质——睿智沉稳、坚毅笃定。

这名普通的军校学员,年仅24岁,外表看似安静,内心“小宇宙”却随时爆发,他对记者说:“作为一名青年军人,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梦想成为世界级科学家。”

导弹学府里的“学霸”

在许多人的眼中,张俊杰是火箭军工程大学当之无愧的“超级学霸”。

论文发表于SCI期刊是许多科研人员的目标,但他在本科期间早已实现;2013年8月,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召开,他作为全军唯一一名军校的本科学员,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入学6年来,他先后获得首届全军物理创新一等奖、全军院校数学建模一等奖……

而要成为一名“超级学霸”,却并不容易。单拿为了学好英语来说,他制定了魔鬼学习计划,把每篇课文都背下来,背一篇就撕掉一篇。

当课本慢慢变薄,他的外语水平却逐渐提高,后来夺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做本科毕业设计时,他感到指导老师给的课题难度不够,主动提出另一个超出本科生研究范围的课题。经过多次失败与挫折,他最后写出的毕业论文在SCI期刊发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