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模拟实战环境组织比武考核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国文、张朝政、袁伟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15 15:09:44

“量坐标,测距离......”着眼复杂多变的未来战场,8小时连续作业,火箭军某部指挥技能比武参比人员全神贯注、精打细谋,从清晨考到夜幕。

作战标图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考核要求,集结数十余名分队主官、参谋人员,模拟战场环境展开比武考核,进一步锤炼各级指挥员一专多能本领。

轻武器射击

走进野外训练场,紧贴实战的理念贯穿全程,既有有形的搏杀,又有无声的较量。

按图索骥寻找点位

全程6项共同课目不间断连续作业,所有分队主官、参谋人员要在全副武装状态下随机抽取6个点位,并在6项课目中穿插找点,用时最短、成绩最优者获胜。

马不停蹄奔赴下一考点

奔跑在崎岖陡峭的泥泞山路上,该部参谋熊芳良刚刚标记完成地图上第二处点位,转身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战场救护考核中。

搬运“伤员”

看着眼前锋利的铁丝网,他深吸一口气,抱起五十公斤重的“伤员”,采用侧姿匍匐前进的方式,迅速将“伤员”带到了安全区域,顾不上擦汗,转头便奔向了心肺复苏考点。

心肺复苏

包扎急救

“战场环境安全!”观察战场环境安全后,迅速奔向伤员位置,检查自主意识、安置复苏体位、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外按压,一番紧张有序的操作之后,现场考官评定为满分。

指挥通信器材操作使用

轻武器结合

手榴弹投掷

“和兄弟们一起在荒山野岭中同台竞技,感觉很酣畅淋漓,自身技战术水平也得到锤炼强化。接下来我将严格按照实战环境展开分队训练,从难从严施训,力争把分队建设成遂行各项任务的可靠力量。”比武考核结束后,该部某分队主官白晶说道。

防护考核此次连续多日的比武考核,营造了练将练官练兵的火热氛围,树立起以比促训、以考领训的鲜明导向,全面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的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