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浩!荡!这个展览,震撼!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4 09:08:41

近日,“东风浩荡——火箭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展,火箭军党委常委、部分机关干部、驻京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办,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宣传文化中心承办,共分序言,浴血荣光、雷霆破晓、逐梦九天、崭新征程4个篇章和结语6部分,展出国画、油画、版画、色粉画、雕塑、装置、综合村料等100件,作品均来自火箭军专业文艺创作员和基层美术骨干。

根据作品主题:

第一篇章《浴血荣光》,主要反映革命战争年代先辈先烈的光辉形象和重要战役战斗的历史场景;

《乌蒙回旋战》陈芳桂

第二篇章《雷霆破晓》,主要反映战略导弹部队组建初期的重大决策和创业征程;

《新的起点》贾力坚

第三篇章《逐梦九天》,主要反映改革开放时期战略导弹部队执行演习训练、国防施工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的生动画面;

《东风列阵》王大为

第四篇章《崭新征程》,主要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火箭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的伟大实践和广大官兵砺剑强军的昂扬风貌。

《东风第一旅》窦鸿

举办此次展览,是用艺术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战略导弹部队组建55周年献礼,也是火箭军文艺创作向全军官兵、社会大众和美术界的一次汇报展示。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

摄影:赵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