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中国军网带您历数历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7 08:39

参加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准备就绪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李长云报道: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8月6日至8月18日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中国将派出强大阵容参赛,目标是金牌总数进入前三名。今天,中国代表团在京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等领导出席誓师大会并讲了话。

傅全有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建国5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的喜庆之年,是即将跨入新世纪的奋斗之年,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赛出高超的技艺,赛出顽强的作风,赛出昂扬的斗志,赛出高尚的风格,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向全军汇报。军事五项运动员王恋英、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了言。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设24个大项(其中包括2个表演项目)、238个小项,预计有100个国家的万余名军队选手参赛,无论从赛会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超过了上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1995年在意大利举行的首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国派出了 191人组成的代表团,夺得了13枚金牌、21枚银牌和15枚铜牌,名列金牌榜第三位。本届比赛,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由 239人组成,运动员145人,其中男选手78人、女选手67人。将参加军事五项、射击、跳伞、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击剑、田径、铁人三项、自行车、游泳、跳水、救生、排球等15 个大项12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射击运动员李对红、游泳运动员贺慈红、军事五项运动员王恋英等均在奥运会和世界级大赛上获得过金牌,并有望在本届军人运动会上摘取金牌。另外,在柔道、射箭、跳水等项目上,中国也有一批具备夺取金牌和奖牌实力的优秀运动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俄罗斯、美国和东道主克罗地亚等国家此次均派出了非常强大的阵容参赛,并发誓要取得好成绩,但我们力争金牌榜前三位的目标非常坚定。

《人民日报》 (1999年07月28日第8版)

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共获30金

本报萨格勒布8月16日电 记者李长云报道:在今天结束的田径赛事中,我国两位年轻小将黄乐和陈静超水平发挥,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一银。中国女排以3∶0战胜俄罗斯队后获得第二名,克罗地亚队和朝鲜队分列第一、三名。目前,中国代表团共夺得30枚金牌、21枚银牌和16枚铜牌,稳居金牌榜次席,俄罗斯队以45枚金牌已稳居金牌榜首位。

今天,金牌大户的田径场可谓是欧洲和非洲运动员的比武场。但田径场一角的跳远决赛,两位中国小伙黄乐和陈静如两颗启明星光芒四射,他俩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超水平发挥,分别以8米21和8米15的优异成绩夺金摘银。

目前,只剩下足球项目的一枚金牌有待争夺。明天,燃烧了10天的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将在埃及队和希腊队之间的足球冠军赛后熄灭。

《人民日报》 (1999年08月18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