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中国军网带您历数历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3-27 08:39

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揭幕


10月21日,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印度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闭幕。图为印度空军的直升机在闭幕式上进行飞行表演。

2007年10月14日,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天下午在印度海得拉巴开幕,开幕式上除进行印度传统的阅兵仪式和文艺演出外,观众还亲眼目睹了世界各地军人各具特色的军装服饰。国际军体理事会129个会员国中有102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代表团参赛,这是历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体盛会。

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设13个正式比赛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比赛将于15日正式开始,至21日结束。总数达220人的中国代表团是此次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团长陈照海少将说,参赛的118名运动员全是来自解放军各部队的精兵强将,他们将参加此次运动会全部13个项目中10个项目的角逐。

世界军人运动会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每4年举办一次,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在第一、第二和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分别取得了团体总分一个第三名、两个第二名的好成绩。

2007年10月15日,中国选手崔志德(中)在印度海得拉巴进行的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