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达·布雷斯维特:一根香烟走进游戏圈

来源:游侠网责任编辑:全云
2015-08-19 05:21

布兰达·布雷斯维特Brenda Brathwaite,生日1966年10月12日,出生地美国纽约州奥格登斯堡,荣誉持续从事游戏开发时间最长的女性。

点题:1981年10月2日,美国纽约州的一所高中内,一群十五六岁的女孩们趁着课余时间,躲在休息室内偷偷抽烟,显然这是违反校规的。此时休息室的门突然打开,女孩们都紧张地看去,不过很快又轻松地吞云吐雾起来。

走进休息室的是一个和她们年纪相仿的女生。

“能给我支烟吗?”

原来那个女生想向休息室里的同学们借烟。但奇怪的是,她一一拒绝了别人递给她的香烟,继续问其他人求助。这个怪异的举动引起了角落里另一个女孩的注意,她名叫Brenda Brathwaite,也是“瘾君子”中的一员。她很快就看明白,那个闯入休息室的女孩想要不带薄荷味的香烟,这种烟在中学女生里比较稀罕,正巧她抽的是非薄荷味的,于是就递给她一根。那个女孩很感谢Brenda的慷慨,主动和她攀谈起来。两人聊着聊着,话题转到了打零工上。

“你听说过Sir-tech软件公司吗?”女孩问Brenda。

“没有。”

“那你听说过《巫术》吗?”

“没有。”

“听说过《龙与地下城》吗?”

“听说过。”

“你想找份活儿干吗?”

“当然啦!”布兰达脱口而出。这就是游戏业界内资历最老的女设计师所经历的第一次“面试”。当时只有15岁的Brenda,因为这一支烟进入了游戏业,开启了她长达30年的职业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