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八一观点>>八方来声>>正文

频频遭袭 欧洲如何打赢反恐持久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严瑜责任编辑:康哲2015-04-14 07:26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际电视五台上周遭到自称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黑客的网络攻击。继今年年初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遭遇恐怖袭击后,恐怖主义的阴云再次席卷法国,弥漫欧洲大陆上空。欧洲何以频频成为恐怖主义的标靶?

接二连三遭威胁

据报道,4月8日,法国国际电视五台11个频道在几个小时内全部被黑客攻击。攻击者自称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对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法国军人家属发出威胁。

法国国防部官员此前曾表示,法国政府几乎每天都会接获与恐怖袭击相关的警报,极端分子对于法国的威胁“永远存在”。

不仅是在法国,如今整个欧洲都面临着日趋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就在毗邻法国的“欧洲首都”比利时,根据官方披露的消息,目前每周都有至少两名比利时人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组织。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警方4月7日也在巴塞罗那及附近地区抓捕11名恐怖主义嫌疑人,他们不仅打算参加“圣战”组织,而且还正计划在西班牙国内发动恐怖袭击。

甚至是素来平静、稳定的北欧,也在今年短短几个月频繁经历恐怖袭击或恐怖威胁的噩梦。

2月,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其中一起被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定性为“一场以政治暗杀为目的的恐怖袭击”。4月初,《纽约时报》又报道称,在挪威腓特烈斯塔的一个小镇,已有9名年轻人相继奔赴叙利亚这个“圣战”组织的大本营。

英国军情六处前局长约翰·索厄斯此前直言,目前恐怖主义对欧洲构成的安全威胁堪比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