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马里维和官兵对妻儿的脉脉温情

来源:向雷锋学习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10:33

夕阳西下,正在哨位执勤的维和官兵,向着祖国和亲人所在的方向敬礼

张宝磊看望当地孩子

儿子,是时候长大了

工兵分队政委 张宝磊

还记得那天,刚上二年级才一个多月的你用微信语音兴奋地告诉我:“爸爸,我今天入队了,大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帮我们戴红领巾啦……”

儿子,你要知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实现中国梦的接班者们正不断成长接茬跟进。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不禁为你胸前的一抹红欣慰,爸爸远在撒哈拉为你骄傲!

那天,从你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刻起,你稚嫩的肩膀上也有了家国的责任。尽管稚嫩写在脸上、梦想埋在心上、责任还在路上,但不得不承认,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时光就是这样,不必追,不必等,不必急,成长在那儿,一直在前进,从未停下来!

儿子,其实我们做父母的也都在奔梦的路上不忘初心地继续前行。有时候真想陪伴着你向前冲,或者停下脚步共同欣赏一下生命中的些许风景,一起分享一下生活中的阳光快乐,互相探讨一下生存中的风险挑战,哪怕只有一会儿。可是,爸爸是军人,身上的军装和使命有时候会敦促我更多地向着职责倾斜。你一句“爸爸妈妈,你们再不陪我,我就长大啦!”的埋怨牢骚,说得那么心酸。人生如歌如梦如梭,但是你要相信爸爸也同样爱你。唯有感恩真心真情真爱,懂得知足知责知进,方能厚积薄发、厚道有福、厚德载物!

儿子,如今爸爸站在维和的国际舞台上,深刻地感到,我们是生活在和平的祖国,却生存在不和平的世界,每一次暴恐袭击的巨响都会撕破向往和平与美好未来的人们的祈盼与梦想。和你相比,马里任务区的孩子们才是“生不易,活不易,生活更不易”。

当你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快乐读书的时候,这里的孩子只能挤在简陋残破的土房子甚至草棚子里接受启蒙;当你挑剔饭菜不合口味的时候,这里的孩子还在为下一顿吃什么发愁;当你讨论着哪种汽水好喝的时候,这里的孩子衣衫褴褛、光着脚丫追着维和部队的水车讨水喝……他们没有玩具,没有书本,没有食物,没有鞋子,甚至没有像样的童年,穿着满是破洞的衣服,在硝烟和爆炸声中默默地祈祷和平……不是亲眼所见,永远无法想象现实的触目惊心,没有和平与战乱的强烈对比,实在无法感受强大祖国提供给每个人的支撑和温暖。

儿子,是时候长大了。祖国和平的背后,是有像爸爸这样的解放军叔叔们为你们站岗、为祖国站岗。你要珍惜时光、珍惜亲情、珍惜知识,快快长大、早日成才,追梦的路上爸爸与你同行。

儿子,是时候长大了。你要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太平,作为圆梦中国的接班人,你要为祖国的安定富强积蓄力量、不断成长。

致敬早已老去的昨天,珍惜渐渐老去的今天,祝福终将老去的明天吧!在这阳光明媚充满希望的春天,此刻出发,儿子,咱们一起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