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轰炸机第一仗:5分钟牺牲15人

来源:环球军事责任编辑:贾敏
2017-04-23 15:36

 核心提示:受油量限制,美军F-86攻击5分钟后退出战斗。志愿军轰炸机编队共9架飞机,4架被击落,4架被击伤。

资料图:抗美援朝时的空军

大和岛祭:空中“集结号”

仅仅经过了20个小时的战斗课目飞行训练就上了战场,5分钟之内,15人牺牲。轰炸大和岛行动,记录了新中国空军的浴血战斗史,也引发了持续至今的争论。幸存的空战亲历者认为,他们出色完成了任务。造成重大牺牲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不是因为飞行员初出茅庐

1951年11月6日14时35分,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第8师9架图-2轰炸机从于洪屯机场起飞,对位于鸭绿江口外朝鲜西海面的大和岛进行轰炸。对大和岛的轰炸共进行了3次,统称为轰炸大和岛。这是新中国空军第一次使用轰炸机作战,也是第一次轰炸外国军队占领的阵地。在第三次轰炸中,有15人牺牲。对于新中国空军而言,这是极为惨烈的损失。而直到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由于参战人员经验不足,以卵击石造成的悲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