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俺们老班长,联合国那儿也照拿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海燕 陈光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08:16

何全勇,四川蓬溪人,四级军士长,2003年12月入伍,2007年10月入党,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队员,现任联勤保障部队某独立汽车营修理所班长,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3年获联合国维和勋章,2014年初被原四总部联合表彰为“全军优秀红旗车驾驶员标兵”。2015年被原沈阳军区评为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

“维和尖兵”何全勇的事迹,早在新兵连的时候,我就经常在教育课上和班长那里听到。

然而,真正结识何班长,还是在2015年12月份新兵下连后,因为我有幸被分到了何班长所在单位。他丹凤长眉,一米八的个头儿,黝黑的脸庞,宽厚的肩膀,给人一种忠厚老实、不怒自威的感觉。

就是这样一个“憨厚”的普通汉子,默默地在军营成长成才,为维护祖国与世界和平努力着,用自己的双肩担负起作为军人的职责。

2013年6月

得到赴马里执行维和运输保障任务的通知后,面对未知的异国环境和亲人的忧虑担心,何全勇没有退缩。他毅然放弃休假、告别妻儿,提前归队参加维和集训任务。为了保证维和车辆抵达后都能正常运行,在车辆装船启运前,他和另外1名修理工共同担负起了近40台车辆的检查、试装、磨合等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车辆处在良好的技术状态。

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车辆完好,到达马里后,何全勇第一时间提出了严格落实“车场日”的建议,领导随即指定他为“车场日”负责人兼技术指导。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何全勇累积检查车辆达400余辆次,其高超的技术深受维和官兵好评,连别国维和部队的官兵也请他帮忙指导车辆检查工作。

马里时局动荡,时有各种爆炸事件发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诸多挑战。何全勇作为出车最多的司机之一,几乎每天都会执行运输任务。为了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保障任务,他对照地图加班加点地熟悉当地路况,学习简单的英语、法语,掌握当地的车辆运行情况。此外,他还自创招法解决了油管漏油、电磁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有效保证了运输任务的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