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5 17:08

C919 (全称“COMAC919”)——寓意“天长地久

简称中的“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后两位19则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另有民航爱好者提出,此前国际上知名的飞机制造商为空客(Air Bus)和波音(Boeing),从A到B再到C,刚好排队。

C919首飞成功之后,还要经过后续的测试、生产和交付阶段,预计到2020年就可以正式交付使用

对中国来说,C919不仅仅一款干线客机那么简单。有媒体称,“它意味着中国民航将不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的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

此外,在C919实现量产后,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解决大量高技术人才的就业,锻炼航空人才,拉动经济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

国产大客机的首飞成功!

中国再添“国之重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