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到总统,一个韩国特种兵的逆袭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叶倾城责任编辑:姚远
2017-05-10 14:53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坚决贯彻了中国这句古诗。

韩国当地时间9号23点50分,他来到光化门发表讲话,宣布取得大选胜利。

胜利的时刻没有被过夜!

文在寅说:投票结果是国民的胜利,感谢……(此处省去38个字)。

长话短说,文在寅宣布:从10号开始,他将成为韩国全体国民的总统。

说起来,文在寅的当选称得上因时而进。

“亲信门”丑闻后,韩国选民普遍表现出求变心态。从李明博到朴槿惠,保守派政党已经执政10年,他们的政策虽有差异,但分别不大,韩国民众希望换个新面孔和新政策。

此时此刻,作为韩国共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平民出身的文在寅与朴槿惠的“公主”身份相比,显然亲切许多。

尽管如此,直至大选最后一刻,仍有许多人认为,文在寅和最大竞争对手安哲秀支持率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

但最终,文在寅没有让这种“逆袭”的局面出现。

在大选最后结果公布前,文在寅说:“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挑战,到现在为止,我尽了最大努力,真的做了非常多的准备,我有信心。”

文在寅的信心是有原因的。在他看来,草根、落榜、蹲监狱,那都不是事儿。说起“逆袭”这种套路,他的一生才堪称“人生逆袭之大赢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