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年典型碰上红军连官兵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永平 王一心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2:27

“使命在肩,从没想到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就不怕输,我也不认为别人比我强,逢困难必搏击、逢绝境必反击、逢强手必进击、逢荣誉必冲击,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过程。”青年典型、陆军某装甲旅坦克营指导员王春卫的回答异常平静。

谁曾想到,这样一个满载荣誉、绝技压身的指导员竟然是个“90后”。在场大多数“90后”官兵,讶异有着辉煌成就的“同龄人”之余,自身也多了一分迷惘。

“成功就是差一点点的失败,失败就是差一点点的成功。”王春卫却用生活实践中的生动总结,拨开了官兵们心中的迷雾。

训练场上比作风,母瑞山前话忠诚。青年典型和红军连队官兵共同来到姆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祭扫琼崖纵队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我手里的这种菜,叫做‘革命菜’,虽然有点苦,但这些曾是冯白驹和革命战士们8个月的充饥口粮!”听一位80岁老党员声情并茂讲述红军革命故事,感悟“23年红旗不倒”中蕴含的革命精神,许多官兵潸然泪下。

空军航空兵某修理厂探伤技师窦树军深有感触地说:“再艰难的革命也得有人干,正如再艰苦的岗位也得有人去做。姆瑞山精神告诉我们,作为普通一兵,就要极端负责、坚守平凡,把报国之志熔铸本职。”

青年典型与刺刀见红连官兵,集合在基层一线,汇聚在海岛南疆,谈青春梦想、话青春使命、筑青春华章,助力红军连官兵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薪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