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这里有一份参军安利等你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9 10:57

哪些军校适合你?

首先声明,军校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浪漫。

这里,你看到更多的是在炙热的太阳底下一动不动的军姿训练,是大雨瓢泼中奋力向前的拉练步伐,是在泥水里摸爬滚打的意志锤炼,是课堂里书海遨游的艰辛探索......这里军纪严明,到处是直线方块,学习与训练虽是繁重的,但你能收获意志与力量的历练。

军校,是知识的殿堂,更是火热的熔炉。

前几天官方媒体发布了36所招生军队院校的新名称,一时间刷爆网络。新的军校打破了原有的结构,整合收拢了原有的优势领域和特色专业,完成了人才培养更加科学、更加聚焦的优质布局。在这里,可以学到丰富的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和军事科技知识,能够磨砺过硬的综合素质。

比如肩负着为国防现代化培养高级科学和工程技术人才与指挥人才,从事国防关键技术研究的重要任务,有“军中清华”之称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有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计算机、通信、测绘和信息研究等专业方面的高层次人才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有培养空军专业技术人才最高学府的空军工程大学;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大气科学、机械工程等过硬专业的解放军理工大学;还有专门培养海军舰艇指挥军官和海洋测绘工程技术军官,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

36所军队院校计划招生3.09万人。其中,招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名。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理想,总有某个军校的某个专业适合你。就算抛开专业,单单是军校培育出的自信、自律、服从、不服输、团队意识、注意细节等优秀品质,那种超出常人的精气神,都会是你一辈子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高考完毕,只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进入军校,只是新的学习阶段开启,“活到老,学到老”可并不是一句虚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