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这里有一份参军安利等你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9 10:57

军旅生活是什么样的?

一说起部队生活,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每天都是飞机大炮高科技等等,但其实这些都太过笼统——

大的方面来说,有铁甲列阵,战车轰鸣的陆军;有航母舰艇破浪驰骋蔚蓝,扬我国威的海军;有战鹰振翅,勠力共筑蓝天长城的空军,有东风浩荡,大国长剑威慑苍穹的火箭军;有制胜空间电磁信息,方寸之间败敌于无形的战略支援部队。还有炮兵、装甲兵、防空兵、防化兵、工兵、通信兵等大兵种,还有非常多的小兵种。

军事活动方面,既可以参加大型军演或阅兵,感受金戈铁马,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也有机会出国维和,与外军切磋,在异国他乡展示中国军人的雄风;既可以参加海外护航,国际军事交流的机会,更有在边疆、仓库等山沟沟里站岗,看着星星月亮;还有科研院所,医院油库各类库所。

有的人不一定天天拿枪,但每一个人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保家卫国;分工很细,专业非常多,绝大多数人都是一颗默默无闻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着,有的甚至可能数年如一日干着一个工作。

但正如韩非子所言: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没有基层岗位的锻炼,没有十年磨一剑的韧劲,没有一天干十件事的拼劲,没有能耐得住孤单寂寞的考验,就难有个人成长成才的可能。金一南将军就曾经在图书馆做过多年的管理员。

就是这些一个个不起眼的岗位,成长培育出来了无数的将军、社会知名人士和军中典型。像金一南、张召忠、罗援这样有着家喻户晓的将军;像柳传志、任正非、王健林等众多商界人士;像王忠心、何祥美、李浩等军队先进典型,就是一大批在军营淬火成钢的优秀军人的缩影。

只要你能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永远保持冲锋的姿势,就有机会脱颖而出,就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