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官兵的伙食,为何网友一看都“炸”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1 15:41

2

找到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难。

砸开时间的闸门,去年也是这个时间段,一张抗洪一线的照片刷爆网络——照片中,满身淤泥的部队官兵,就着矿泉水啃着冷馒头。这张“啃馒头”的照片,当时在网上掀起不小波澜。

热议中,主要有两种声音PK得火光四溅。第一种声音认为,问题出在伙食保障没有及时跟上:“耗费体力这么大,吃不好可不行”;另外一种声音认为,这是部队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体现:“60余斤重的沙袋,来回跑几百趟,这种强度不亚于一场马拉松跑步。很多人为了争取更多救灾时间,啃个馒头又投入战斗,辛苦了,致敬!”

其实,这两种声音表面上看起来不一致,实质上却殊途同归地反映出“人民子弟兵为人民,人民子弟兵人民爱”的军民鱼水情深。

人民子弟兵为人民:从军人的角度来看,灾难面前,军人惟有义无反顾挺身而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拼搏起来常常忘记了自己,就像驻训或者演习时吃野战单兵干粮一样,对军人而言“啃个冷馒头”真的不算啥。

人民子弟兵人民爱: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来看,人民群众希望部队官兵也要注意身体,毕竟血肉之躯不是铁打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心疼过度劳累的子弟兵,他们希望一线保障能更好,他们不太愿意看到“啃冷馒头”类似的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