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胖厨师不看菜谱,看上兵法啦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汪榆兵 刘明怡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0:14

一名战士的心怀高远

下连后,凭着优异的训练成绩和组织推荐,边疆被分配到了警卫连,成了一名警卫兵。当他听到连队要抽调骨干参加警卫班长训练时,这位不甘落后的列兵,敲响了连长的门。连长看着眼前的这个小伙、青涩的脸上充满着坚定执着,首次破了例。

警卫班长集训队,担负的是全空军场站警卫班长的培训任务,以“管理严,训练实,作风硬”而闻名。许多老兵都难以承受集训队的强大训练度,初生牛犊不怕虎,边疆硬是卯足干劲向“虎山”发起攻击。烈日下,训练场上,擒拿格斗警卫拳,倒功捕俘刺杀操,他和班长们在警卫专业技能上相互比拼切磋。战术动作一次次的磨破了他的皮肤,却无法磨掉他的锋芒;擒拿格斗一次次的摔打,更加铸就了他的勇猛顽强。

白天在训练场上浑汗如雨,夜深人静时,他在学习室里抄写教案和技术理论,恶补专业知识,因为他深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卫兵,光有强健的身体是不够的,还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大脑。集训期满,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理论功底,边疆以列兵的身份,获得了“优秀学员”“全优学员”等殊荣。

现如今,入伍已4年的他,却已经是带过三届新兵的“老班长”。2016年,他所在的班级保障优秀飞行场次率百分之百,被该场站表彰为“先进班组”,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士官”,所在排连续两年荣获集体“三等功”。

2017年是改革的一年,随着单位转隶融合的顺利推进,边疆所在场站整体转隶到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边疆认为“不管改革如何进行,战士站位都要靠前,应积极看齐,主动追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笔者深信、只有在岗位上出彩,军旅路上才会一直精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