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接力献血为军嫂带来“二次生命”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马飞 王正付 尹弘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0:55

时针拨回到2月9日,张文兴与李梅结婚才两个月,就传来晴天霹雳——李梅被诊断出患M3型白血病。

“我这么年轻,才刚结婚,咋就得了这个病?”妻子想不通。张文兴不断安慰她,该型白血病在国内有治愈的先例。

但与病魔的斗争才刚刚开始。因化疗会阻碍血小板生成,病人须补充大量血小板,而李梅体质弱,用血量是平常人的一倍,当地血库又缺血小板,只能通过互助献血获得。而治疗每推迟一天,治愈的希望就少一分,超过3个月治愈的希望就很渺茫。这时,李梅又因情绪激动引起颅内出血,必须尽快展开治疗。

▲张文兴和李梅

“亲戚朋友大多不符合献血标准,怎么办?”无助的张文兴,只能向连队求助。但当时部队正组织体能强化训练,让连队官兵来献血,肯定会拖连队后腿。拨通指导员刘潇潇的电话后,张文兴不知如何开口,指导员追问,他才说出困难。

次日,连队就派出7名官兵到当地血液中心互助献血,让李梅顺利接受治疗。

治疗进入关键期,张文兴从原单位转隶到第75集团军某旅二营指挥保障连,该连官兵来自4个单位,70%的人是新面孔。尽管此前素未谋面,献血须空腹,还得排队、体检,每次都要饿大半天,但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一转隶到该连,就主动加入到献血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