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女记者随舰手记:出海晕船有多“爽”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12 15:19

(三)

远海航行,晕船到底是种怎样的体验?

舰艇在海上航行时受浪涌影响,起伏、摇摆,导致人体某些器官发生反应,分泌出过量的唾液、胃液,使人产生恶心的感觉。

“当你觉得头昏、呼吸难受、直冒冷汗时,那就是要晕船了。”

“晕船可是不好受,头疼、无法入睡,站着、坐着、躺着甚至闻着味都想吐,一点东西也不能吃,然而不吃还无法保持体力。”

“尤其是当舰横向、纵向同时摇晃,甚至是抖动时,那睡觉的感觉老‘爽’了,一上一下,左摇右摆,让你时刻保持清醒。”

“等到风浪大时,你可能就不是像现在这样还能与我们聊天,而是蹲在地上,抱着呕吐袋动不了了。”

女兵程佳君(右一) 殷振洲 摄

与女兵朱觅、程佳君、吴英倩等人交谈,我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晕船的滋味。然而,与我不同的是,她们在感到难受或是吐到没有力气的时候,依然要坚守战位。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从不让须眉!在我们的骆马湖舰上,就有这样一群女孩,或活泼、或可爱、或爽快、或朴实,在军营里燃烧火热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