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编辑卜金宝15年采访实录:与开国将军话人生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卜金宝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7-31 19:01

【建军献礼】

点兵集结号 开国将军话人生

——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15年采访实录

听他们的故事,找到“我是谁?”的答案

编者的话:近年来,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先后拜访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聆听老前辈讲述中国故事,整理的录音和视频资料达300余万字,为党、国家和军队抢救了一批重要史料,并应邀在军地作报告近300场,从政府机关到高等院校,从朝气勃发的青年才俊到白发苍苍的离退休干部,人们纷纷为老将军的事迹和境界所感动。这里刊登的是他对10位开国将军的采访实录,与读者分享。

图中从上到下、从左至右分别为记者卜金宝采访张力雄、汪东兴、任荣、张玉华、王茂全、向守志……部分影像回顾展示。

采访他们 找到了信仰的真实与答案

1927年到2017年,弹指一挥间,人民军队走过了波澜壮阔的90年。

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中,无数中华优秀儿女赴汤蹈火,英勇奋斗,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伟业,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1614位开国将帅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近15年来,我有幸拜访众多老前辈,聆听他们讲述出生入死的往事,触摸他们伤痕累累的身体,感受到强烈的震撼。什么叫有理想,什么是成功的人生?在他们身上,我找到了答案,就是信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