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记者战地手记:说者平淡听者揪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兆秋 罗铮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30 13:04

8月27日,记者随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前往中苏友谊小学,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图为孩子们热情地迎接中国维和官兵。解放军报记者 罗铮摄

来到校园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象超乎我们想象——全校1200多名学生在门口迎接维和官兵,孩子们笑着和他们打招呼,还不停地竖起大拇指……

在尼亚拉采访的几天,我们看到,无论是赶毛驴车的妇女,还是骑着骆驼的牧民,抑或是田野上的农民,他们的脸上经常带着乐观的笑容。从中我们似乎看到了和平的曙光。

28日,我们乘机离开尼亚拉。透过舷窗回望这片土地,脑海中不由得又出现一幅画面,这一次,是中苏友谊小学那些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而这,也将成为我们对这片土地最深刻的印象。

(解放军报苏丹法希尔8月29日电)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8月30日4版,原标题为《达尔富尔,让我们抚慰你的伤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