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的部队,我要笑着和你说再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欣欣 崔健 董仕昭 于颖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5 14:26

又是一年退伍季。

退伍了,那令人担忧的、扰人清梦的急促哨声不会再有了;退伍了,开饭前扯着喉咙唱的军歌不会再唱了;退伍了,那床跟了自己两年,已经定型的被子不用再叠了……

真的要离开深爱的部队、亲爱的战友了,我们怎能不留恋?怎能不感伤?

但是!我的部队、我的战友:我决定笑着和你们说再见!因为你们,留给我温暖、快乐的记忆太多太多……

王浩

当兵两年,难忘的故事有很多,这其中,有件事令我每次想起都心头一热。

有一次,我因腰部受伤,行动不便。在从受伤到痊愈的两周时间里,身边的战友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他们给我洗衣服,为我倒水送饭,帮我整理内务……从没半句怨言。

每次我向他们说“谢谢”时,他们反倒不乐意,觉得我太见外,还说:“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同住一层楼,同吃一锅饭,还分什么你我。既然是战友,就应该互帮互助。”

听完他们说的话,我不自觉地湿了眼眶,感觉特别温暖。那时,我是真的明白了一句话:患难见真情!

如今,我将离开军营,离开兄弟们,但我心里明白,这段“迷彩时光”将永远镌刻在我的脑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