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排长写给母亲的信,句句戳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高震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1 10:26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想念您!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间,穿上这身从小梦寐以求的绿军装已经快五个年头了。五年来,聚少离多,我逐渐适应没有您在身边的生活。但,夜深人静时,是我最想念您的时候,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回放着,我18岁那年的记忆。

五年前的夏末初秋,当红彤彤的军校录取通知书寄到咱们家时,全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骄傲的笑容:夸奖我,表扬我,到处“宣传”我,恨不得让左邻右舍都知道我考上军校的消息。可是,只有我注意到您看完录取通知书后复杂的表情,仿佛“喜悦”和“悲伤”在脸上打了架般。

我还记得,您偷偷地躲进了卧室,过了会,又仿若无事般走了出来,只是眼睛不知为何微微红肿,沧桑的脸颊上还残留着些许的泪斑,继续和亲戚们有说有笑。其实,我心里明白,您是担心我,担心我吃不了苦,受不了委屈,担心我照顾不了自己。

五年来,您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还小,怎么受得了”。是啊,在您心中,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妈妈,我一直没有告诉过您,是小时候大院旁边的营区传来的阵阵呼号声和营区门前叔叔挺拔的军姿,为我埋下了“迷彩梦”的种子,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