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李博士”同讲述一个强军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永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0 12:06

“宣讲十九大之前,我先跟大家来说说这些年我和我身边的变化……”

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个任务分队,十九大精神讨论宣讲热火朝天,台上的李文祥博士讲得情真意切,台下十几个官兵听得津津有味,小小的会议室里响起阵阵掌声。

一堂课下来,战友们心中的问号拉直了好几个,打心底里对这位“博士负责人”多了几分由衷的敬佩。十九大召开以后,他一直琢磨着给大家伙儿上一课。长期学术研究沉淀下来的钻研精神和多次参加“四会”比武的实践经验,让他在这一堂十几个人的“小课”上游刃有余。

只看到讲台上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的李文祥,你一定会认为这个博士就是个“纯学院派”的书生,那你可大错特错了。

“你看这事咋办?”分队组建之初,面对繁重的任务和新型的装备,成员们都有点不知从哪里下手。这天的分队会议上,三期军士长谢树华目光扫了一圈很自然地落到了李文祥身上,“你就是研究这玩意儿的,学历高又是分队负责人,你肯定有办法,你说咋办我们就咋办!”

虽说来这里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白手起家、从零开始的心理准备,但是在会上被人猛地一问,李文祥还是有点怔住了。“我知道,在成员心里我是无所不能的,那时只感觉到自己能力上面很大的差距!”想了一会儿,李文祥说:“我认为,阵地建设和人员培训是当前最重要的两项任务,但是具体的方案还要大家协助我一起制定完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