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郎山:960个台阶的“天路”尽头,3个兵在坚守着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帅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7 17:26

天路。

指导员讲到一个插曲,当年“天路”的建设原先是承包给地方施工人员的,但因为山脊太陡,施工难度太大,工程建设一半就停工了。山最陡的地方有60多度,关于施工的难度党委比谁都了解,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经过商量他们答应由施工方提供工程计算和技术支持,具体施工由全场站官兵帮忙一起完成,他们负责指导。

一组数据可以想象出当年“天路”的建设有多难:从2010年3月2日开建,到2010年10月29日竣工,全场站官兵经过178天的奋战,共出动35000人次,累计使用沙子160吨,水泥50吨,砖块10000余块,才建成这960个台阶!

天路的竣工解决了对空台官兵的上山难、学习难、吃水难、购物难的问题,实现了对空台官兵40多年的期盼!

山不高,但对于不经常爬山的人来说还是有些吃力。为了让爬山的人能够对体力进行合理的分配,他们在上山中途用红笔在台阶的正面标注了像“250、500、750”的台阶数以示提醒。山脊风大,刚用红漆描摹的数字,没过几天就被风化得斑驳不堪。

官兵们在上山中途用红笔标注的台阶数。

官兵们在上山中途用红笔标注的台阶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