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郎山:960个台阶的“天路”尽头,3个兵在坚守着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孔帅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7 17:26

还好他们有一颗乐观豁达的心。

存水和蔬菜的洞库。

洞库里贮存的蔬菜。

为丰富山上的生活,杨勇在屋前屋后开垦了一块块小菜地,能用的地几乎都给用起来了。因为是石头山,所以找点土屯田还是挺不容易的,除了战士们每次上山都会带点土以外,他自己经常也去别的山头上去挖。

每年看着自己种的蔬菜结出果实,杨勇打心底里高兴。指导员告诉我说每到蔬菜成熟的季节,有的战士还专门从连队跑上来吃杨勇种的西红柿,虽然不多也不大,但这种分享的喜悦,也甜在杨勇心里。

杨勇指了指今年新搭建的竹棚,他说等明年脚下的金银花再茂盛点,就可以顺着竹子爬得更高了,那时候肯定很漂亮。

谈笑间,从机房突然跑出一条金色的大狗,指导员介绍说那是杨勇自己养的,纯种的金毛,非常温顺,杨勇给它起个神兽的名子,叫“麒麟”。

“不要小看麒麟,他可是给这单调枯燥的守山生活平添很多乐趣,前一个月还下了一窝狗崽呢!”说着我们就进了机房,一眼就看到一窝可爱的“小麒麟”。“小麒麟”出生没几天就被预订完了,杨勇对外宣称说送人可以,但必须要自己先养一段时间,过了安全期小狗崽就算分开,也容易养活。杨勇还专门给它们买了狗食和奶粉,看着他如此细心地照顾“小麒麟”们,才发现原来他粗狂的外表下还有一颗细腻的心。

机房里主要用于放置通信保障的设备,他们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早晨检查维护机器,并配合上级确认通信是否顺畅。这只是在没有飞行的情况下,等到任务期他们肩上的责任就更大了。

杨勇介绍说,闲暇时间,他们除了种田养花逗狗,还经常利用政工网看报纸,学新闻理论和党的先进思想、相关政策法规。他们宿舍有一个书柜,只要是连队配备的书籍,他们这里基本都有。虽然行动受限,但思想绝对不能受限。

指导员说,虽然他们属于零散人员,但组织生活并没欠账,每次组织专题教育或者专题党日,连队便会让他们轮流下山,定时接受党组织监督,时刻保持政治思想高度纯洁。考虑到三人都是党员的情况,指导员有时候会上山专门为他们过组织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