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而过的那些年里,始终有你们的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明敏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2-26 11:11

工作后我第一次回家赶上春运,昏昏沉沉地挤在狭小的火车过道,连摇晃都变成奢侈。

一路颠簸,在见到父母站在火车站门口不停张望的身影时,所有疲惫都化为乌有。一路上他们高兴地询问我部队生活,我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连队的故事,生怕漏掉一花一木。

与此同时,工作取得小小成绩的愉快也被另一种更大的幸福所取代: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无所顾忌地开玩笑,你切菜我做饭大家忙碌在厨房的身影,逛街挑衣服因为意见不合大发言论完全置商家于不顾……我的心酥在家的气息中,墙、灯、猫、桌、床都让人触摸到安静和温馨。

翻来覆去无法入眠,过去与未来的光影因为聚少离多的军人身份而难舍难分地交织在一起。

入伍六年以来的回家离家场景历历在目,未来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六年呢?有人说,这是一份需要情怀的职业,现在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分量。这十二年是人生最美好最忙碌的阶段,考学工作、结婚生子、安家落户每一件挤在这段时间的事情都会在人生留下永久的印痕。

此次归程,就如第一次去校园那天,我拎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大包小包,那是临走前母亲特意购买的水果和牛奶。路经月台的火车呼啸而过,看着父母的身影渐行渐远,我慢慢地向检票口走去。我知道在时代的滚滚洪流面前,个人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只愿青春在共和国成长的年华中悄悄滑过。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