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边防战士的“七夕”更浪漫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石 榴 邹德勇责任编辑:刘航
2015-08-21 03:07

诗人郭小川说过:“战士自有战士的爱情。”对于常常和爱人天各一方的边防军人来说,“七夕”这天既特别,又普通。这是站岗巡逻的寻常日,也是思念绵延的浪漫时。

令官兵们高兴的是,随着网络通向边关座座军营,今天边防官兵的“七夕”少了酸楚、多了甜蜜。“七夕”前一天,记者前往驻守祖国最北端漠河的沈阳军区某边防团,看看这一天的战友们都咋过。

边关这么美,带你网上看

126张照片让妻子“也是醉了”

雄浑壮阔的黑龙江,高大挺拔的白桦林,雪韵十足的北极村……8月中旬,三连副连长王鹏的妻子张妍君,在天津家中收到丈夫从网上传来的电子相册。当她浏览由丈夫拍摄的边关美景照片时,不由得连连发出赞叹:“真没想到,人烟罕至的边关竟如此壮美!”

“这么做,是为了满足妻子的心愿!”王鹏告诉记者,和妻子恋爱结婚6年来,妻子一直想来部队驻地看看。但妻子几次准备动身,都因部队临时有任务而耽搁,这一愿望至今未能实现。王鹏说:“我在天边边,她在家那边,来一趟部队驻地实在太难了!”

“边关这么美,带你网上看。”“七夕”将至,心思细腻的王鹏再次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驻地的美景,通过网络带妻子“看”边关。原始森林、北极村落、龙江第一湾、雅克萨古战场……王鹏将这几年拍摄的126张相片精心整理制作成电子相册,送给妻子作为“七夕”礼物。

张妍君的朋友投来羡慕的目光,感叹说:“今天的军人真浪漫!”

结婚倒计时,每天有惊喜

网购100多朵玫瑰送给她

宣传干事王晓光的爱情故事,曲折中透着浪漫。

7月初,本打算休假回家的王晓光因为临时有任务回不去,满怀歉意地推掉了和女朋友王晨的订婚仪式。女朋友一气之下,一连3周都没跟王晓光联系。

任务一结束,团里安排王晓光休假,让他抓紧时间回家跟女朋友“负荆请罪”……没多久,和好如初的两人将办婚礼的日子定在了11月下旬。

眼瞅着爱情长跑终于有了结果,归队的王晓光既高兴又愧疚:恋爱4年来,两人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确实委屈了王晨。“今年‘七夕’,是结婚前的最后一个‘七夕’。”思前想后,王晓光决定在“七夕”这一天给王晨一份惊喜,让她在结婚倒计时的这些天,每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爱意。

王晓光算好日子,在网上订购了100多朵玫瑰,千叮咛万嘱咐,要花店老板每周送一次花,一次送7朵,寓意每天送她一朵玫瑰。“等玫瑰全部送来时,我就能回家和你结婚了!”听着男朋友在电话里的承诺,王晨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世界那么大,终于找到你

团政工网相亲专题当月老

今年“七夕”,卫生队军医姜卓然特别兴奋:因为他通过网络,找到了缘分,收获了爱情,沉浸在幸福之中。

姜卓然寻找爱情的路走了5年。家在云南曲靖的他,工作以后家里给他介绍了不少对象。“花多果少!”姜卓然叹息道。原来,自身条件不错的他,回老家相亲时姑娘一见都挺满意,但每次回部队后对方总是因距离太远而变卦。

漠河太偏,从哈尔滨飞到漠河都得近2个小时;漠河人少,谁家有适龄单身姑娘数都数得过来……考虑到驻地的现实情况,前不久,为了解决单身官兵的婚恋难题,团里协调大兴安岭地区民政部门,在团政工网推出相亲专题网页,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将钟情迷彩绿的驻地单身适龄姑娘的信息挂在网上,为官兵交友创造机会。

前段时间,姜卓然无意间点开团政工网,一位名叫孙月英的地方姑娘一下就吸引了他的注意……没想到,几次沟通交流后,两个人彼此吸引,互相认同。“七夕”前,姜卓然大胆地向孙月英表白,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姜卓然高兴地对她说:“世界那么大,终于找到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