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承载维和官兵的深情大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钊 孟伟建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 豪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25 03:05

牵挂:产房里的母子平安吗?

手机上,拥着妻儿入梦乡

初秋是中士李其林妻子李娟的预产期。李其林嘱咐家人,如果执行任务无法视频,就把孩子的啼哭录下来传给他。

中秋临近,营里的任务依然繁重。持续的暴雨使朱巴通往南苏丹北部重镇蒙伽朗的道路严重受损,补给运输一度中断。维和营接到任务,护送孟加拉国维和工兵深入多支武装盘踞的蒙伽朗地区,勘察、修复这条“生命之路”。

李其林受命出发之际,接到了妻子进入产房的消息。他对身边的战友说,如果遇到意外,最遗憾的就是没能看一眼孩子的模样。

这天上午10时许,车队进入蒙伽朗地界,路旁忽然蹿出了一队武装人员拦住车队,对车队形成合围。事态紧急,李其林和战友们迅速做好防卫战斗准备,双方陷入长时间的对峙。在紧张的气氛中,李其林严守战位,丝毫不敢大意。他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在1个多小时前降生。

经过谈判,事件终于得以解决,李其林和战友们回到营区已是深夜。这时,他才收到家人通过网络传送过来的照片和录音。看到妻子平安、儿子健康,李其林眼眶里闪动着泪花。他捧着手机,带着笑容进入了梦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