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兵事”:一个公众号的魅力有多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沭蓉 代烽 罗正然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01 07:02

“钱塘兵事”:一个公众号的魅力有多大

——对浙江省军区运用微信公众号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调查与思考

■朱沭蓉 本报记者 代 烽 特约记者 罗正然

某部官兵浏览“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上的资讯。马 伟摄

“贾班长,给咱也拍个照,传到‘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去呗。”近段时间来,浙江省军区舟山警备区报道员贾亚举一进连队,不少官兵就向他打招呼,请他帮忙拍照“秀一秀”,或展示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或展示哨位上笔直挺立的军姿……官兵缘何这么认“钱塘兵事”?日前,记者走进浙江省军区一探究竟。

“妈妈喊你亮相”——

一石激起千层浪

去年6月,浙江省军区开通了“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并设置了“兵情连线”栏目,将官兵学习训练的精彩瞬间拍摄上传,关注该公众号的家长可第一时间了解孩子在军营的训练、生活等情况。

万事开头难,“钱塘兵事”刚运行时,关注度并不高,一次偶然的互动,让它声名鹊起。去年10月30日,舟山警备区某海防团新战士朱佳浩的母亲张萍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钱塘兵事’的编辑们你们好!我是新战士朱佳浩的母亲,他参军已经整整36天了,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离家这么远,真希望能够在‘钱塘兵事’里看到他……” 

没想到,这条留言一下子引来众多网友转发和跟帖:“朱佳浩!你妈妈喊你亮个相!”应这位母亲和网友的要求,微信公众号编辑迅即联系朱佳浩所在连队,把朱佳浩在军营的剪影推送到“兵情连线”栏目。

看到孩子的照片,这位母亲留言:“孩子离家的一个多月里,我的日夜思念无法形容,看到微信上孩子灿烂的笑容、挺拔的身姿,我放心了,谢谢你们。”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时间的推移,加入“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的官兵家长越来越多。一位家长留言说:“朱佳浩母亲喊出了我们所有家长的心声,大家和朱佳浩的母亲一样,也很想念在军营服役的儿女,希望经常能在这里看到孩子的近况。”短短一周时间,就有千余名官兵家长和亲属写下类似的留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